半只猫

只是随便写点东西

【hp观影体】故事 第八章

  好久没更了啊,赶紧冒个泡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几张看上去泛黄的羊皮纸从桌子中心飘出来,一共有五张,上下散发着古老的气息,隐隐约约还能看出字来,看上去像是被翻阅许多遍的书,他们在空中旋转着,忽然如同被施了缩小咒一样,一张张变小了,落下来,将卡片一样铺在桌子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随便抽一张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几张羊皮纸……不,是卡片,首先都落在了邓布利多的面前,格林德沃次笑非笑的看着他。卡片上原有的字已经模糊,只能隐隐约约看出几个单词来。

  

  邓布利多笑着拿起了其中一张。

  

  这张卡片立刻飞起来、放大,飘在桌子中央,一团雾包裹了它,映出画来。

  

  【魔药课是在一间地下教室里上课,这里比上面城堡主楼阴冷。严强摆放着玻璃罐,里面浸泡着动物标本,令人瑟瑟发抖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噫,真令人讨厌。”

  西里斯摆出了个呕吐的动作,以表示他讨厌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你的舌头还安好,就不要摆出那种巨怪都不会做出来的动作,还是说你是为了显摆你那狗脑子里装着的那虾仁大小的智慧吗?”斯内普低沉的声音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鼻涕精!你……!”要不是雷古勒斯拉着他,西里斯肯定会暴怒地跳上前去和斯内普打起来 。

  

  “安静!”画面突然暂停了,冰冷的机械声传来,“不要让我再重复了!这里禁止打斗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哼!”

  

  西里斯和斯内普都给对方摆出了厌恶的表情,雷古勒斯夹在两人中间,不知道是先向自己的学长道歉,还是先去安抚自己的哥哥。

  

  【斯内普一上课就拿起名册,而且也像弗利维一样,点到哈利的名字时总是停下来。(“我有种不祥的预感。”哈利对罗恩说,就像他当初第一次上魔药课一样。“我赞同你,兄弟。”罗恩仿佛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,哆嗦了一下。)

  “哦,是的,”他小声说,“哈利·波特,这是我们新来的——鼎鼎大名的人物啊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嘿!……”

  詹姆斯刚要发作,莉莉拦住了他。

  “西弗勒斯?”莉莉不赞同地皱了皱眉,望向她曾经的朋友,翠绿的眼睛里闪着灵动的光。

  

  斯内普慌忙的转过头,眼神空洞无比。

  

  格林德沃看见了这样的场景,冷笑了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【德拉科·马尔福和他的朋友捂着嘴笑起来。(德拉科在自己父亲审问般的目光下羞红了脸,这确实太不符合贵族的礼仪了。)  斯内普点完名变抬眼看像全班同学,他的眼睛像海哥一样乌黑,却没有海哥那股暖意,他的眼睛空洞冷漠,使你想到两条漆黑的隧道。】

  

  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莉莉看着曾经的朋友,如今却有些陌生。

  是什么时候他的眼睛里不再有光了呢?

  她还记得他与她聊天的时候、笑的时候,眼睛里总是闪着某些东西,像美丽的夜空……

  但如今,他们之间仿佛被什么东西隔开了。

  是因为那句“泥巴种”吗?

  那为什么他的眼神看上去就像死了一样?

  她想不通。

  

  麦格教授看着这双眼睛,微微发愣。

  

  邓布利多眼神有些复杂。

  

  而那些低年级的学生看到这双眼睛之后则是有些畏惧。

  

  【“你们来到这里为的是学习配置魔药这门精密科学和严格工艺。”他开口到说话的声音几乎只比耳语略高一些,但人人都听清了他说的每一个字。像麦格教授一样,斯内普教授也有不费吹灰之力就让教室秩序井然的威慑力量。“由于这里不用傻乎乎的挥动魔杖,所以你们中间有许多人不会相信这是魔法。我并不指望你们能真正领会那文火慢煨的坩埚冒着白烟飘、出阵阵清香的美妙所在,你们不会真正懂得流入人们血管的液体,令人心荡神池、意志迷离的那种美妙魔力……我可以教你们怎样提高声望、酿造荣耀、甚至阻止死亡——但必须有一条,那就是你们并不是我经常遇到的那种笨蛋傻瓜才行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哼,故弄玄虚……”

  西里斯说,雷古勒斯在一旁赶紧捂住了他的嘴。

  “哥……”

  西里斯刚要发作,但望着眼巴巴望着自己的雷古勒斯,他顿时安静了。

  

  再怎么说那也是他的弟弟,即使他可能曾犯下了错误。

  

  【他讲完短短的开场白之后,全班哑然无声,哈利和罗恩交换了一下神色。赫敏几乎挪到椅子边上,向前探着身子,似乎急于证明自己不是笨蛋傻瓜。(“……万事通……”罗恩小声嘀咕着,被赫敏一个眼神憋了回去。)

  “波特!”斯内普突然说,“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?”

  什么草根粉末放到什么溶液?

  “我不知道,先生。”哈利说。

  “啧,啧——看来名气并不能代表一切。”斯内普轻蔑地撇了撇嘴。

  “让我们再试一次吧。波特,如果我要你去给我找一块粪石,你会到哪里去找?”斯内普有意不去理会赫敏高举的手臂。

  赫敏的手举得老高,哈利却根本不知道粪石是什么,他尽量不去看马尔福三人,他们笑得浑身发抖。

  “我不知道,先生。”

  “我想,你在开学前一本书也没有翻过吧,是吧,波特?”

  哈利强迫自己直勾勾的盯着呢,对他冷漠的眼睛。在德思里家里,他真的把所有书都翻过了,但是拿到斯内普要求他吧《千种神奇药草及蕈类》的内容都背下来吗?

  “波特,那你说说,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?”

  这时赫敏站了起来,他的手笔直的伸向地下教室的天花板。

  “我不知道,”哈利小声的说,“不过,我想,赫敏知道答案,您为什么不问问她呢?”

  有几个学生笑出声来】

  

  “鼻涕精!你是不是针对哈利!”詹姆斯实在坐不住了,“有什么你冲我来!哈利他只是一个孩子!”

  

  “西弗勒斯,”莉莉有些无奈与失望的望着他,不赞同地皱着眉,“为什么要这样对哈利?”

  

  魔药教授抿着嘴,一个字也没有说,眼神依旧空洞。

  

  “鼻涕精!再怎么说你不能把对詹姆斯的仇恨放到哈利身上啊!你太过分了!”西里斯的火爆脾气实在忍不住了,要不是雷古勒斯拉着他,他可能直接站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好了,”邓布利多无奈的摇摇头,格林德沃却在一旁幸灾乐祸地看着他,邓布利多只得出声,“西弗勒斯确实有点过了,我们还是先坐下吧,都消消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莉莉一直盯着斯内普,但斯内普连头也没回。

  

  斯内普却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一直抓紧了扶手,几乎要把木头掰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【“坐下。”斯内普对赫敏怒喝,“让我来告诉你吧,波特,水仙根粉和艾草加在一起可以配置成一种效力很强的安眠药,就是一服生死水。粪石是从山羊胃里取出来的一种石头,有极强的解毒作用。至于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则是同一种植物,统称乌头。明白了吗?你们为什么不把这些都记下来?”

  教室里突然想起一阵摸索羽毛笔和羊皮纸的沙沙声,在一片喧杂的声音中,斯内普说:“波特,由于你顶撞老师,格兰芬多扣一分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莉莉失望的不再看他。

  

  詹姆斯他们十分生气,刚要骂起来,那个声音突然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别吵了,”声音里透露着无奈与疲惫,“抽卡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只得作罢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,哈利,”詹姆斯对哈利说,“我一定不会再让别人欺负你了,我的儿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这次卡片落在了格林德沃的面前,他不耐烦的拿起一张,那张卡片又飘了起来,化作电影一样的画面。

  

  那是奇洛教授。

  

评论(23)

热度(18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